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学者发言
学者发言

刘以雷:抓住窗口期,构建新模式,助推工业互联网大发展时间: 2021-04-30信息来源:中国通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 作者:刘以雷 责编:SJW


           

刘以雷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3月12日


2021年3月3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首席顾问、中国通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刘以雷应邀参加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迪公司)在杭州举办的“2021年度迈迪工业互联网产商务高端培训班”并致辞。

图片


刘以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工业互联网迈入快速成长期,工业互联网技术突破,即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产业融合提供新机遇。迈迪公司举办这样的商务高端培训班,非常的及时也非常有意义,这样的培训班不仅能够助推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能帮助大家和迈迪公司合作探寻出更多的新模式、新机制,当前世界经济、我国经济正处于大洗牌大重组时代,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当前我国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窗口期及难得的合作机会。

刘以雷指出,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内创办的第一家综合性,全国性的社会智库,是入选国家首批24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的单位,全球智库排名前100。樊纲院长作为经济学界的大家,十分关注新能源、新经济和新金融的发展,这三个领域他更重视和关注新经济的发展。所以,他非常希望通过中国通证经济研究中心托管迈迪公司,探索出一个可以复制的综研院咨询新产品新模式。

图片

图片

刘以雷表示迈迪公司在任开迅董事长的带领下已发展为典型的“独角兽”公司,他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带领团队把迈迪公司打造为我国与阿里、腾讯、中国移动等公司齐名的“工业互联网50佳企业”实属不易。在他的带领下迈迪公司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去年迈迪入围了“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先锋榜TOP30”,可见迈迪在工业互联网行业的综合实力位居前列,迈迪的发展前途非常广阔。

刘以雷最后强调,浙江是全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基地,而迈迪是浙江省工信厅最早支持的创业型工业互联网公司,并在2020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这离不开任开迅董事长所带领的公司团队近二十年的奋斗,这次的培训班办的非常及时,也非常的有意义,这样的培训既是迈迪公司对过去二十年发展经验的分享,也是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经济的普及推广,两天的时间非常紧张,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帮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数字化转型的红利。

最后,刘以雷还给各位学员提几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二是结合实际,梳理资源,三是全面布局,突破重点,四是互相交流,畅通信息,五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作者简介:刘以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首席顾问,中国通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

责任编缉:祁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