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土地区所 >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贾若祥研究员接受央视东方时空栏目采访解读2024年民生工作重点着力点时间: 2024-03-11信息来源:央视网 作者: 责编: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9日下午3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疾控局四位负责人,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住房、医疗疾控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如何理解2024年关于民生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贾若祥带来解读。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 贾若祥:民生领域的任务很宏伟,其实也很朴素,核心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能够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来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点围绕 “促就业、保民生、兜底线”部署相关任务。

一是加强教育,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二是保障基本民生,逐步实现更高品质的生活。

三是兜底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