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聚焦 > 城镇化
城镇化

新型城镇化建设 建的是“人的城”时间: 2022-08-01信息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8-17  作者:肖金成 责编:XHY


 城镇化的本质应当如何理解?新型城镇化应当如何阐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和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界定道:新型城镇化建设,建的应当是“人的城”。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和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接受采访

 肖金成认为,笼统地将城市化、城镇化理解为“大城市”、“小城镇”是有偏差的。城镇化的本质是以人为本,要建设满足百姓的工作生活需求。

 在肖金成看来,城镇化包含了农村的推力和城市的吸力两个方面。“一个人进城”不是城镇化,“全家进城”并且在城里能生活得好生活得有水平才是城镇化。肖金成犀利地指出,城市建设得再漂亮,不宜居也是白搭。城镇的发展不是靠面子工程说话的,而是靠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里子工程的发展拿出成绩单的。肖金成建议不要占用过多耕地,要向空中、向地下发展,集约用地,不能“一味摊大饼”。 (华西都市网 邵晨星)


责任编辑: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