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学者风采
学术动态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八次专题研讨会在沪举行时间: 2018-10-20信息来源: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2018-10-19 作者: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仲文娟 责编:qgy

  

20181019日上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八次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地区经济形势与补短板、稳增长”。“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部分成员及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了此次会议。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八次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范恒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主题与当前的环境契合紧密。由于外部形势、环境发生明显的变化,中国经济也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特别是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经济运行面临的下行压力比较大。“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的许多专家对于地区经济的发展,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形势都做过不同程度的研究,希望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能够阐述关于地区经济发展形势和补短板、稳增长的一些看法,为推进国家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聂敏出席会议并代表承办方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范恒山致辞

 

会议分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两个阶段,主题发言阶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主持。中国投资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刘以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建清,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洪银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汪阳,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依次就“助力西部地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中美贸易摩擦”,“以发展来应对贸易战”,“区域经济政策问题”,“从实践角度看稳增长”,“补短板的思考”等主题阐述观点。

 

 

                                        会议现场

 

自由发言阶段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地区所研究员、原所长肖金成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沈体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地区所研究员、原所长肖金成,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表了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各位专家精心准备、发言热烈,针对地区经济形势与补短板、稳增长这一主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此次研讨会成果丰富,取得了圆满成功。人民日报、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第一财经、澎湃新闻等媒体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报道。



        


10月19日,由“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主办,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承办的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八次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建投书局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地区经济形势与补短板、稳增长”为主题,多位“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专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