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郑新立时间: 2019-02-11信息来源:区域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 作者:区域经济50人论坛 责编:qgy




郑新立,1945 年生,河南南阳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曾任国家计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副秘书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参与了中央一些重大改革方案和政策措施的制定与实施。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报刊发表了大量文章。主要论著有:《郑新立文集》、《郑新立经济文选》、《论抑制通胀和扩大内需》、《论新经济增长点》、《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21 世纪初的中国经济》、《乘势而上的中国经济》、《中国:21 世纪的工业化》、《发展计划学》、《经济体制六大改革》等专著及主编的著作数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