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魏建国时间: 2019-02-08信息来源:区域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 作者:区域经济50人论坛 责编:qgy




魏建国,1947 年生,江苏镇江人,经济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曾任经贸部二局副处长、驻加蓬使馆商务参赞、经贸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外经贸部西亚非洲司司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经贸厅厅长、党组书记、外经贸部人事教育劳动司司长、外经贸部副部长、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中纪委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在区域发展相关领域的主要著述有:《此生难舍是非洲——我对非洲的情缘和认识》(商务出版社)、《一带一路:中国第三次改革开放》、《亚投行是全球治理的开始》、《共享经济将改变人类历史》、《历史将考验大国智慧》、《TPP 的核心是扼制中国》、《加大中国同中东欧16 国经贸合作》、《上合组织扩容是包容合作的典范》、《WT0 与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当务之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