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域特写 > 长江经济带
长江经济带

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撑区时间: 2022-03-04信息来源:荆楚网 2015年05月19日 作者:肖金成 责编:XHY

    

   国家发改委国土研究所所长肖金成在论坛上,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他认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区位条件非常好,要将其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撑区。

   他说,汉江生态经济带区位条件非常好,北边有中原经济区和关东经济区,南边有长江中游城市群,西南有成渝城市群,在四个战略区中间,有非常有利的区位条件。它的生态地位突出,生物和矿产资源丰富,劳动力具有比较优势,产业具有较好的基础。

   郑州和武汉两座特大城市对襄阳及周边地区的引力处于相对平衡状态,为襄阳发展成为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城市奠定了良好的空间条件。

   汉江生态经济带的战略定位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撑区,全国省际交界地区区域合作示范区,汉文化传承创新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生态补偿实验区。

责任编辑: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