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 会议动态
会议动态

《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丛书》出版发行时间: 2024-02-27信息来源:辽宁人民出版社 2024-01-29  作者:范恒山主编 责编:XHY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丛书》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

这是我国第一套权威全面系统论述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丛书,共10个分册。丛书既有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分析,又有对于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领域推进的具体研究,各具特色,共同构建了一幅全景式展示中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理论、政策与操作的蓝图。丛书由著名经济学家范恒山担任主编,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地区经济司、国土地区所等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与数据支撑,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区域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国内经济、区域领域30余位资深专家、著名学者参与了丛书的研究编写工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这套丛书的出版为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益帮助,同时能为从事区域经济工作的理论研究者、政策制定者和实践探索者提供良好的借鉴。

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丛书

1.《中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2.《四大区域板块高质量发展》

3.《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功能平台建设》

4.《京津冀协同发展》

5.《长江经济带发展》

6.《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7.《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8.《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9.《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0.《高水平开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