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园地 > 学者风采
学者风采

张可云等:多样化联系空间与集群发展: 基于“中观轨迹”的演化分析时间: 2022-04-16信息来源:《中国软科学》2021年第4期 作者:张可云等 责编:SJW


         


导语: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我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可云教授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吴磊、李贵才的合作文章《多样化联系空间与集群发展: 基于“中观轨迹”的演化分析》发表于《中国软科学》2021年第4期。文章以中观视角为切入点,将嵌套式网络结构的集群作为演化的分析单位,揭示其“知识共同体”本质及在广泛空间联系中的演化与发展,重点探讨了“空间”从作为发展背景到发展要素的转变,以及“中观轨迹”如何在连接微观与宏观的动态过程中成为关键,以指向集群演化中新奇的产生,从而实现知识在空间的内生增长。现将全文分享如下,感谢张可云教授的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简介:张可云,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

(来源: 《中国软科学》2021年第4期)  

图片

图片

  责任编缉:祁国燕

阅读 326
写下你的留言